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住建局派出帮扶工作组为下属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市住建局党组安排,近日,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志杰带领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服务中心负责人、帮扶工作组成员,分别到局属晋中市正元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晋中市科汇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宣布工作组入驻企业开展帮扶。

c54f******02748a7a4d1e263a8323a81.png

该两家企业分别作为晋中市域内唯一的国有工程监理、检测企业,成立以来为我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低迷等叠加影响,企业陷入困顿,运营举步维艰。市住建局深入企业实地调研,拿出了整改方案。为了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结合行业发展前景,市住建局从全局抽调力量组建2个帮扶工作组,针对企业党建引领、经营管理、班子建设等深层次问题,立足根上改、制上立、治上破,全程指导,全力帮扶,指导帮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扭亏为盈,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2c78d4e9985345589ac1de5995b2ef83.png

刘志杰强调,要凝聚各方合力、强化联动配合,科学帮扶、精准帮扶、全程帮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分管负责人统筹协调,帮扶工作组强化督促指导协调,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服务中心履行好出资人职责,企业要抢抓市场、完善管理,切实增强市场竞争力。积极稳妥推进。本着依法依规、稳妥审慎的原则,宜急则急、宜缓则缓,先解决紧急且重要的挡手问题,在长效机制建设上持续发力,巩固“稳”的基础,蓄积“进”的动能。务求取得实效。工作组要扛起责任,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多出主意、多谋良策,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