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住建局赴晋城市学习调研 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 【字体:


0d58dc9ef2ce45588957e2bbe1d8cc6d.png

近日,晋中市住建局局长贺建国带队赴晋城市,就加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开展学习调研,局分管负责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科、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服务中心及各县(区、市)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晋城市住建局局长马阳光及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针对建筑施工安全,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宏圣建筑工程公司、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总承包(EPC)项目和晋城市人民医院心血管病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建设项目,重点了解该市在标准化建设、扬尘治理、人员培训、安全检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为晋中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围绕科技赋能,调研组观摩了智慧住建平台运行情况,该平台将智慧工地、“一张图”系统、鹰眼探视系统、无人机巡检等功能融为一体,实现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打通部门信息壁垒,提高了监管效能。 

2301ec854c1f443aafd1c1e6d97293f5.png

座谈会上,晋城市住建局就标准化建设、差异化管理、鹰眼探视系统等方面作了介绍,对于其创新实施的联合执法和联合惩戒先进经验做法,调研组给予高度赞赏。双方还围绕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贺建国表示,这次到晋城调研收获很大,启发很深。回去后,将认真梳理学习调研成果,充分消化吸收,把晋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动晋中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的好招数、好举措。并加快推进企业和项目标准化建设,实现企业和项目考评全覆盖、创建全达标。同时,创新监管手段,通过联合执法、联合惩戒、交叉互检等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加大抽查力度,通过差异化管理、严惩重罚等举措,倒逼企业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智慧住建平台建设,加大资源、数据和业务融合力度,强化安全运行保障。

(来源:中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