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刘星视频调度检查全市端午假期值班值守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视频调度检查全市端午假期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文旅服务等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线值守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细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群众祥和过节。副市长梁艳萍参加。

在市政府总值班室,刘星通过视频认真查看各县(区、市)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值班值守、道路交通、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旅游服务等情况,对我市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应急处突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压实。 

刘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坚决把好各自关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刘星强调,要全力狠抓安全排查整治。深刻汲取宁夏银川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工贸、旅游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盯紧苗头隐患,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好应急值班值守。围绕安全生产、安全度汛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强化风险防范、预警叫应、支撑保障、演练宣传,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以“万全”准备防范“万一”发生。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和外出请假报备等制度,杜绝离岗脱岗、迟报漏报现象。要全力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面做好窗口服务,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从严抓好安全管理,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树立晋中旅游良好形象,不断提升我市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