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城区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第三次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5日,市城区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第三次现场推进会召开,聚焦“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成果,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赵庆华、王建林、王兵、鹿建平、张耀明、陈水泉、王根元、王继堂,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允强、市政协秘书长邢俊杰出席。副市长郝向明通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全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开展3个月以来,我市攻坚行动纵深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加速提质,市城区总体进度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城市面貌发生新变化,通过实施“两下”、“两拆”、立面规整、城市绿化等,“脏乱差”问题初步得到解决,城市环境显著变化。交通秩序得到新改善,通过施划停车位、开放居住小区和机关单位停车位,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初步得到解决,城市交通更加便捷顺畅。机制建设取得新突破,组建了1200名“老大妈”监督员队伍,并配套建立了管理、奖惩机制;创新联勤联动执法机制,大力推广“三勤合一”模式;启动推行“街长制”,明确了50条主次干道街长的职责任务和要求。城市建管构建新格局,龙城大街60华里经济驱动区、潇河流域综合治理开发、集聚10所以上职业院校10多万名师生的万亩职教港等工程加快建设,城市建设与管理同步发力;市县两级联动推进攻坚行动,实现城市提档升级全覆盖。群众获得感有了新提升,随着城市环境面貌的不断改观,群众的认可度、获得感持续增强,参与的热情也日益高涨,进一步形成了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的合力。

与会人员分两组,观摩了建通路便民市场建设及四片区嘉和园立面整治、广告招牌提质,榆次区龙湖街翰文苑老旧小区改造、一片区区煤运公司违建拆除、二片区仁和街违建拆除、六片区汇通路太榆交界天桥电子显示屏设置、五片区新建北路“两下两进两拆”、文苑街与锦纶路交叉口公园绿地提档升级绿化提质及市政基础设施提质、三片区花园路小学附近立面整治及广告提质、百里潇河生态廊道综合治理项目等,在市规划展示馆观看了城市提档升级工作、龙城大街区域开发、潇河湿地公园宣传片,实地了解攻坚行动工作的进展亮点、成效经验等情况。

赵建平指出,要以“老牛爬坡”的韧劲,进一步提振攻坚的精气神。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始终保持攻坚的初衷、不断催生攻坚的激情;坚决克服松劲情绪,紧盯节点抓攻坚、一鼓作气往前冲;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在攻坚行动中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城市建管理论水平、视野境界、审美能力、专业素养,共建共享美好家园、魅力城市。

赵建平强调,要以系统工程的思维,增强工作的协调性。随着攻坚行动的纵深推进,内涵由“两下一进”向“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拓展延伸,任务越来越重、时间越来越紧、要求越来越高。各级各部门既要立足本职、做好分内之事,更要着眼全局、注重统筹协调。要加强市与县的统筹,确保全市攻坚行动上下一致、一齐发力,在10月底全部完成攻坚任务;加强县与县之间的统筹,深入解决工作不平衡、标准不高、进度不快等问题,放宽视野、比学赶超,真正让老百姓认可满意;加强各项工作任务的统筹,做到环环紧扣、衔接有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条不紊、全面快速推进。

赵建平指出,要以时间服从质量的标准,进一步提高工程的完工率。上一次现场推进会以来,移动、联通、电信等部门参与攻坚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大增强,要尽快解决对上协调不够、资金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通过扎实努力,确保各项工程快速度、高质量完成。

赵建平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工作的执行力。各级各部门对市委安排部署的系列工作要本着立说立行的态度,认真贯彻、迅速见效。特别是各县(区、市)委书记要带头抓落实,会后要立即主持召开县(区、市)委常委会议,围绕做好“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工作,对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10月中旬,市委、市政府对各县(区、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进行排队,并通过媒体予以公布,接受人民群众评判。

赵建平要求,在城市提档升级这场新的“晋中战役”中,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激情、保持韧劲,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胜攻坚硬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