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已建成便民市场36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打造便捷舒适的城市生活环境,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将市城区便民市场建设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强力推进。

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分步实施”的原则,我市规划利用3年时间在中心城区建成便民市场70处。在建设模式上,主要采取政府投资建设、政府和企业合作建设、住宅小区配套建设、民间资本建设4种方式;在建设标准上,我市提出“五个ー”的建设要求,同步建设一处公共卫生间、一处管理和设备用房、一处垃圾收集点、一处检测室、一处存车点;在建设规模上,既有上海华联公司建设的高标准市场,也有个人投资建设的简易市场和小区配建的超市、便利店等,以满足广大居民不同层次的生活需求。

目前,我市已建成便民市场36处,今年可建成17处,力争明年再新建17处。市场建成后,可提供经营摊位8000多个,达到每1.5至2万人拥有一处市场,实现500至1000米步行生活圈全覆盖,广大市民将体验到便捷、干净、低价的星级社区生活购物服务,市城区脏乱差的老旧农贸市场、马路市场购物方式将彻底成为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