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论《晋中市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二十五条(试行)》出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 【字体:

效果是唯一的“试金石”。

《晋中市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二十五条(试行)》(以下简称“二十五条”)的出台,赢得一片喝彩。贯彻执行好“二十五条”,必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效果上。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把学习贯彻“二十五条”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知求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推动落实。

“二十五条”的出台,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措施,是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的生动实践,是破解基层组织建设难题的“良药秘方”,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具体体现和积极探索。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落实好“二十五条”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吃透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

贯彻落实好“二十五条”,要体现到理解把握的深度上。各级各部门要好好学习,明确哪一条是哪个部门牵头,哪些部门来配合实施,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立说立行、立即执行,体现坚决贯彻的决心和信心。

贯彻落实好“二十五条”,要体现到贯彻运用的主动上。要主动作为,尽快让这些含金量高的政策落实到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逐条逐项落地落实,落细落小,绝不含糊。对其中的具体规定,要卡实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员,逐项落实,逐项推进。特别是在资金保障方面,要克服困难,积极筹措,确保全部到位。

贯彻落实好“二十五条”,要体现到推动发展的实效上。要激发基层党员干部把全部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集中到为民办实事上、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发展上、把本事体现到抓落实上,不断推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改革创新和社会稳定。

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的决胜决战阶段,需要各级干部特别是乡村两级干部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要坚持厚爱和严管相结合,既要落实好“二十五条”,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调动乡村两级干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又要加强监督,严格考核,以实绩论英雄,看结果评优劣,积极倡导“要提拔到一线、要重用到基层”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奉献基层,扎根基层,到基层一线锻炼、在基层一线成长、从基层一线提拔。

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乡村两级干部,要紧紧抓住“二十五条”出台的契机,思想认识再深化、攻坚责任再压实、脱贫措施再强化、工作短板再补齐、帮扶成效再提升、宣传氛围再增强,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高质量脱贫摘帽攻坚战,为实现乡村治理有效、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