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城区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4日,市城区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召开,总结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两下一进”现场推进会以来的工作,交流经验,进一步明确阶段任务、聚焦突出问题、精准组织攻坚,不断巩固拓展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成果。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赵庆华、丁利军、贡琦、鹿建平、张耀明、陈水泉、周建、杨定旺、连建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允强、市政协秘书长邢俊杰出席会议。副市长郝向明通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全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动员会以来、特别是“两下一进”现场推进会以来,各片区、各部门围绕推进城市提档升级,再加压、再加力、再加速,将攻坚行动往前又大大推进了一步。截至目前,广告下墙个数完成任务的94.6%,拆除面积占到任务的190%;管线下地开工率60%,其中强电、弱电管道下地均已完成三分之一;停车位施划29480个,完成任务的98.3%;立面风貌整治完成11.8万平方米。

与会人员分两组,观摩榆次区安居住宅合作社老旧小区改造、三片区国美电器广告下墙、五片区中都广场广告下墙、六片区新巨龙市场广告下墙、二片区龙湖桥下违建拆除、一片区新富嘉苑广告下墙、四片区体育西路便民市场整治、榆次区玉湖北路小街巷整治等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实地了解工作亮点、经验成效等。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榆次区、市公安局、中行晋中分行、联通晋中分公司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片区指挥长进行了发言。

赵建平指出,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各片区、各部门要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针对性地抓好问题解决。要进一步集聚合力。这次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是大家共同的事,必须上下同心、条块同向、干群同步,决不允许任何单位犹疑观望、拖全市的后腿,决不允许任何部门推诿扯皮、影响大局,更不允许我们的干部有松劲厌战、贻误战机的情况发生。对于那些主动性不够、存在观望等待现象的单位,要进行约谈。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下一步攻坚行动要重点抓好违建拆除、立面规整、广告设置、电缆入地这4项工作。各片区、各部门要紧盯这4项重点工作,对照目标任务、卡住时间节点、细化标准流程,扎实有效推进。特别是要把二青会召开涉及的攻坚任务作为重中之重,按时间、高质量地完成好。

赵建平强调,要进一步搞好统筹。城市提档升级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分阶段、有步骤实施,又要注重统筹、一体推进,推动解决攻坚行动存在的不协调突出问题。各片区、各部门要坚持补短板与提品质、创特色、强管理并重,统筹推进“两下一进”、老旧小区改造、规整立面风貌、绿化提质、设施上档、便民市场建设、推行“街长制”等十大项16小项工作,在做好眼下工作的同时,抓紧谋划和实施下一步工作,做到环环紧扣、有序衔接。当务之急,是要抓好广告拆除后的设置工作,尽快建立健全停车位管理办法、启动运行“老大妈”监督工作机制等。要进一步提升本领。围绕提高审美能力,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养;注重从国内外城市建设成功案例、典型经验中启迪思路、开阔视野、提升境界,注重从比较中找到美感、找到特色、找到品质。具体到工作实践,要多向专业部门、专业人员请教,充分尊重和吸收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广告设置上,要加强与专业设计队伍的对接,按照“一街一方案”“一楼一设计”的思路,确保广告设置与楼宇、街道景观等相匹配、相协调。

赵建平强调,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大力弘扬雷厉风行的作风,定了的事情,不等不靠、马上就办,把工作做精细,将每一项工程都努力打造成精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靠前指挥、一线作业,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督查组要严督实导,盯住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人,把责任和压力持续传导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