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论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 【字体:

持续锤炼作风,不断提升本领,全面拓展局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吹响了锐意创新、敢于担当、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冲锋号。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大讨论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通过大讨论锤炼过硬作风,提升能力本领,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晋中全面拓展新局面。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也是我市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的决胜之年。晋中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把改革创新推向深入,离不开过硬的作风、高超的本领。全市上下要通过大讨论,切实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来一次理念的大提升、本领的大提升、作风的大提升,为登高望远、实现突破奠定基础,为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注入动能,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和今后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全市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大讨论活动锤炼过硬作风,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干事创业新风。要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推动“破除庸懒散慢,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要求落实到位。要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以上率下、落小落细、持续跟进,从领导干部做起,从一件件小事做起,自觉带头推动、形成良好氛围,把锤炼过硬作风的方法、作为、成果长效化、持续化。要以作风建设强化对“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的认识和对“发展前进一步就需要改革前进一步”的把握,不松懈、不松劲,推动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通过大讨论推动全市上下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离不开真本领、强能力作为保障。要通过学习提升本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央、省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讨论,积极学习活动中涌现的典型、优秀单位和个人,开拓视野,完善思维,不断充实。要通过实践提升本领,聚焦干事创业、善作善成,不断提升找问题、抓落实,推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能力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咬定目标要求,攻坚克难、下足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晋中改革创新中磨练真本领、挑起硬担子。要在持续落实中提升本领。提升本领非一日之功,需要从点点滴滴、方方面面做起,补齐短板、发挥强项、久久为功,练一流本领、创一流业绩。

深化改革创新机遇正好,强化奋发有为时不我待。我们要通过大讨论,进一步引领各级领导干部勇于正视问题、勇于改革创新、勇于破解难题、勇于自我革命,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带动全市上下作风和本领再上新台阶,以思想觉醒和开拓进取实现新时代晋中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思想和工作保障,推动晋中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