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安宁街改造项目顺利通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随着安宁街改造项目路灯安装工程的启用,标志着安宁街改造项目建设完成。

城市发展、道路先行,良好的城市交通路网是城市发展的有力支撑。安宁街改造项目是2018年市城区城建重点工程中出行畅通工程的新建项目。自4月28日开工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叮嘱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提升内涵、注重细节、追求品位,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不断提高建设管理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项目一标段生产经理崔亚铭说,对安宁街的改造,既强化了道路的交通功能,又兼顾了行人、非机动车的安全出行需求。改造后,安宁街的道路由之前的双幅路改造为三幅路,形成机非分离路段,道路西起汇通北路,东至锦纶路,全长3.5公里,红线宽度42米,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

10月初,安宁街改造项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全部完工并通车。

个体经营户李元杰在安宁街开店多年,看着安宁街一天天从下至上、从内到外的改变,内心激动不已。他说,近些年,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沿街商店、饭店、楼房林立,连成一片,车辆穿梭来往,原来的道路已不能满足人们出行的需求。特别是在暴雨天,道路积水严重,极大地影响了车辆安全通行。

据崔亚铭介绍,以前安宁街地下排水用的是孔径0.7米的雨污合流管道,改造后实行雨污分流,修建了平均3米宽、2米高的雨水箱涵和两条孔径分别为0.8米的污水管道,将有效提升安宁街的排水能力,解决多年排水不畅通和积水问题,改善市民出行条件,缓解交通压力。

市民李银转说:“以前一下大雨,人行道上都是积水,没办法行走。安宁街修路的时候,我看见修建的暗渠了。安宁街通车后下了两场雨,一场大点,一场小点,路面上都没有积水,行人走得可‘顺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