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晋中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就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了全市组织工作的总要求,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大局,是我市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担当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突出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必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在“三基建设”整体布局中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解决好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问题,让基层党组织硬件硬起来;要把抓好重点任务落实作为考核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主要指标、重要手段,扎实抓好各项基础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软件强起来;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进一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干部素质培养是一个长期过程,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打好“组合拳”。要把政治标准与事业为上结合起来,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把专业化培养与专业化选用结合起来,加快提升各级干部的专业化综合素养,努力壮大具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干部队伍规模;要把严格管理与关爱激励结合起来,严管日常细节,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强化正向激励,校准能上能下“风向标”,用好谈心谈话“金钥匙”,搭建激励关怀“服务站”,注入容错纠错“强心剂”,让广大干部在晋中改革探索和实践创新中大展身手、建功立业。

       要着力为晋中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晋中高质量发展最重要最急需的资源。近年来,晋中集聚了20所高校、20万大学生、近万名专家教授,拥有了一大批国家级产业基地、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博士后、院士工作站等科研资源。要以创新的理念、过硬的政策、最优的环境、真心的关怀,将这些得天独厚的人才科教资源,加速转化为晋中创新创业的新优势,转化为实现晋中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器”;要用活方式方法,抓重点区域、重点工程、柔性引才,吸引更多本土人才回乡创业,吸引更多外来人才落地就业,着力把我市建设成为各类优秀人才向往集聚的创新创业新高地。

       要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年轻干部是晋中各项事业薪火相传的未来和希望。要把年轻干部工作当作大事急事紧紧抓在手上,进一步健全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的全链条机制,加快建设一支适应新任务新要求、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要注重从整体上科学谋划好年轻干部工作,在工作任务上既要满足近期需要,更要重视战略发现培养;在工作重心上既要重“选”,更要统筹“选育管用”;在工作方法上既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更要精准科学实施,强化市县联动;在工作定位上既要关注年轻干部工作本身,更要注重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整体水平。

       当前,晋中发展已步入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党组织和组工战线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晋中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晋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