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王成在市城区调研城建重点工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完善城市功能 提升品质形象 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9月29日,市委书记王成在市城区就城建重点工程建设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为民城建的理念,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全面加强建设管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良好的人居环境。副市长郝向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鹿建平参加调研。

        城市发展、道路先行,良好的城市交通路网是城市发展的有力支撑。王成一行先后来到环城东路北延、安宁街道路改造、迎宾街地面改造、环城西路改造、环城南路改造等道路建设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详细询问建设中的困难,叮嘱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科学安排,再接再厉,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他强调,要坚持统筹实施,从地下到地上、路面到立面、绿化到美化,系统推进,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整体功能。要科学安排建设时序,最大限度减少工程建设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太原的联系沟通,切实做好道路设施等方面对接工作,加快一体化推进。要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打通断头路、畅通主干道、强化微循环,进一步构建起便捷高效的城市交通网络。

        良好的生态环境、服务环境直接关系着城市品质和民生福祉。在139沿线绿化项目现场,王成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强调要坚持多树种、多品种合理搭配,实现生态建设和景观效果的有机结合;要做好环境绿化美化与文化的有效衔接,让更多文化元素融入建设中,传承历史文脉,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在潇河流域市区段(三期)综合整治项目现场,王成实地查看了生态治理情况,仔细听取了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要求,坚持生态优先原则,尊重原有自然风貌,因地制宜,在增绿提质上下功夫,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放大生态功能,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将潇河两岸建成一条绿色生态廊道,打造城市新的亮丽名片。在华联榆次九中便民市场项目现场,王成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强调要充分考虑空间、功能和服务等要素,合理布局,加快建设,重视加强市场科学化管理和环境卫生治理,确保把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调研中王成强调,城建重点工程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城市形象。要始终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提升内涵、注重细节、追求品位,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不断提高建设管理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紧盯目标,抢抓有效施工期,倒排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在保证质量、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要及早谋划明年的城建工作,充分论证、科学规划,抓紧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