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赵建平深入龙城大街东延工程现场办公并实地调研乌金山区域规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龙城大街东延工程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确保高质高效快速推进,尽早通车惠及两市群众。同时,实地调研乌金山区域规划,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处理好宏观与微观、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有序有效引导城市建设。副市长郝向明、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龙城大街东延工程是我市实施“北进、西扩、南拓、东延”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西起榆太交界处,东至环城东路太旧高速峪头出口处,道路长11.8公里,规划为城市快速路,双向10车道,规划红线宽60米,是太原、晋中两市完善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品质的基础工程,也是缓解交通压力、保障两市群众出行畅通的民生工程,对于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拉大市城区框架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项目已进入最后收尾冲刺阶段。

       为抢抓龙城大街东延项目建成机遇,充分挖掘太原、晋中两城交汇处的无限潜力,市政府立足长远,及早动手,委托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龙城大街乌金山区域进行了战略规划,初步确定了该区域未来发展空间、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奠定了该区域打造成晋中未来城市之星的理论基础。

       在详细了解、实地查看项目情况后,赵建平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加快龙城大街东延项目建设进度,严格工程质量标准,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与此同时,要加强与太原市沟通对接,推动太原市及早启动实施龙城大街东延太原段项目,实现两市路网互联互通。乌金山区域作为晋中对接省城的“桥头堡”,区位独特、潜力巨大,是晋中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太原都市区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坚持规划引领、谋定后动,以“立足生态宜居、强化功能组团、突出和谐交融、留足发展空间”为原则,深入实地现场勘查,详细调研掌握情况,主动与设计单位对接,进一步丰富、完善、提升乌金山区域战略规划;要及早做实做细区域土地收储、宣传造势、招商引资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