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96302企业服务热线在我市全面开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日,山西省企业服务热线96302在我市市县两级正式上线运行,全面开通。

96302企业服务热线是经去年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研究设立的一条服务短号热线电话,目的在于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环境,全面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热线设立初在省级层面运行,取得了一定效果。按照省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督导组督查提出的“将96302企业服务热线开通至市、县,进一步畅通企业反映问题、维护权益渠道”的意见和省服务企业办公室7月20日下达的《关于开通市县96302企业服务热线的通知》要求,要将热线功能扩展到市县有关部门,并通过网络和电话绑定实现热线互联互通,分级建立1+N热线服务体系,将省、市、县三线热线连接融合,形成全省统一的96302企业服务热线网络,并于9月1日正式全面开通。

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分管副市长专题进行研究并作出批示,责成市直有关单位按照省里总体要求,结合晋中实际积极落实推进。为此,针对我市市县两级服务企业机构人员现状,按照市政府整合政府热线一号通平台实施方案要求,制订了将市县两级96302企业服务热线总体纳入12345政府热线统一管理的实施方案,即以12345政府热线“一号通”为平台,委托晋中联通公司通过坐席外包的形式,采取统一管理运营的模式,负责市县两级热线建设开通,统一受理收集解决企业咨询及反映的问题,由政府热线办负责统一派单、督办、反馈等工作,市直各有关职能部门及县(区、市)政府负责接受办理热线派单。

通过近一个月紧张工作,围绕热线开通,市政府先后召开了协调会、下达了明传电报、进行了督查,市经信委、晋中联通公司等部门积极协调、多方努力,全部完成了热线开通各项准备工作,并于8月下旬开始了试运行,及时处理解决发现的问题,确保了省市县三级热线成功组网正式运行。

据市服务企业办公室主任张建清介绍,系统建设完成后,通过96302热线接转,市、县有关部门可直接接听企业来电,接受企业有关政策方面的咨询,受理企业困难和问题,在热线系统内实现对企业问题的分办转办、跟踪督促、办结回访等全流程化、自动化管理,并具备接转来电、三方通话、录音质检、企业信息管理、统计分析等业务辅助功能。企业可通过拨打热线电话,以自动语音提示和人工服务互补的方式,快捷准确地反映问题,使问题得到有效受理协调,获得精准高效服务。

张建清说,我市市县两级热线模式,在省要求的基础上有了一定的创新发展,主要表现在“服务时间全覆盖 服务部门全覆盖”两个方面,即通过“7+24”受理机制,在工作时间以企业来电和在非工作时间以企业留言方式受理业务,通过“1+N” 热线服务体系,一号拨通市县政府涉企部门,及时受理协调问题,为企业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

我们相信热线的开通将为我市服务企业常态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插上金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