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首届山西艺术节 我市收获颇丰

来源:晋中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太原市委、太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山西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我市荣获众多奖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副市长辛琰出席闭幕式。

据了解,首届山西艺术节是我省首次举办的全省综合性艺术盛会,是我省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艺术盛会,也是全省文化艺术发展成果集中展示、文化晋军队伍汇聚交流、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共享艺术的盛会。首届山西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提供了正能量,为实现山西振兴崛起提供了新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

首届山西艺术节共4大板块29项活动,历时40天,期间举办了第十五届山西省“杏花奖”戏剧评奖、“杏花奖”专业艺术单项评比、第十八届“群星奖”选拔和书法篆刻、雕塑、美术、摄影、农民工歌手展演、广场舞展演、锣鼓艺术展演等群众性文化活动的评选;邀请8部国外、省外优秀剧目交流演出。53个国内外演出团体参加了艺术节,中外演职人员约5000人,累计接待剧场观众10万余人次;群众文艺活动调动演职人员3万余人,现场参与人数20万余人次;各项展览展出作品万余件,累计接待参观者29万余人;互联网及手机移动端、微信平台参与人数过千万。

艺术节期间,我省进行了文艺评奖改革后的首次评审活动,专门组建了艺术类评奖专家库,共邀请省外专家评委59人次,省内专家评委72人次,进行了43场评奖,共评出了144个优秀作品。在众多奖项中,我市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由晋中市演艺有限公司演出的晋剧《王家大院》荣获优秀展演剧目;晋中艺术学校副校长刘丽玲荣获导演奖;介休市爱舞艺术团演出的《人说山西好风光》荣获“舞动三晋”广场舞展演优秀作品;美术、书法、雕塑各获一个优秀奖。